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召开落实“四强行动” 推动“走前列、争一流”工作推进会

发布时间:2022-07-30 11:04:11 来源:本网

  7月30日,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落实“四强行动” 推动“走前列、争一流”工作推进会召开,区委常委、区纪委书记、区监委主任任小强出席会议并讲话,他强调,要对标目标任务、明确方法路径、坚持品牌引领、以饱满的工作激情,奋力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,以拼搏实干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。

    图片2.png


      任小强指出,铆定目标任务,补短板强弱项。今年以来,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、省、市、区纪委全会各项部署,以“5+2”特色品牌创建为引领,对照目标,实干笃行,有序推进全区纪检监察各项工作。全年时间已过半,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对标目标任务、正视当前工作中的短板和问题、提振精神,拿出务实举措,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,处处奋勇争先的紧迫感奋起直追、跳起摸高,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。

     任小强要求,明确方法路径,把准工作重点。一是学指引强监督,深化运用《利州区纪检监察系统监督检查工作口袋书》,要根据梳理出的监督检查7大类48小项重点内容,认真研读典型案例、检查方式,结合日常监督检查,学懂方法、学会技巧,高效推进监督检查工作。二是以专班强办案,结合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少等实际情况,成立大数据排查专班、借培训名义搞公款旅游核查专班、乡村振兴领域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核查专班、教育系统乱收费问题核查专班、卫健系统医疗设施设备采购问题核查专班、审查调查督查专班等8个专班,从8月1日起,强力推进问题整治、案件查办、以案促改、审查调查安全等工作。三是创品牌强引领,持续用力做实“5+2”特色品牌, 不断提升品牌效应,持续强化基层基础,充分发挥党风廉政“六零”村(社区)示范点建设带动作用,在14个乡镇(街道)实施“一镇一品”特色品牌建设,形成上档升位、勇争一流工作格局。

     任小强强调,提振精神状态,主动担当作为。拼字当头、干字为先,廉字托底。做到爱拼、敢拼、善拼,勇争一流。要结合全区纪律作风建设深化提升年,常态化推进干部纪律作风整顿,有力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满意度。要实干、巧干、快干,做到案无积卷、事不过夜,以“见红旗就扛、见先进就争”的工作理念,以“今天再晚也是早,明天再早也是晚”的效率意识,一项接着一项推、一环扣着一环抓,奋力推进全区纪检监察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。

     会上学习了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落实“四强行动”促进“上档升位”工作推进会议精神,通报了半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,安排部署了目标管理等工作,4个乡镇(街道)纪(工)委、3个派驻(出)纪检监察组围绕“四强行动”作交流发言。

     会前,与会人员到荣山镇中口村、龙潭乡曙光村参观了党风廉政“六零”村(社)示范点建设情况,组织开展了审查调查安全应急演练。


网址导航

版权所有: 中共广元市利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   地址:    蜀ICP备17003113号

电话:0839-3267755    您是第 398402 位访客    今日访问 87 次